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30  查看次数:

专业特色:通信工程专业是我校校级一流专业,该专业跨电子与计算机专业,涵盖三个学科专业的知识,侧重于研究信息传输和通信信号处理,突出面向智能控制领域和检测行业的通信和信息处理技术,包括移动互联网、光纤通信、物联网及微波通信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及自主创业能力,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电子电路分析、设计与调试能力,通信与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应用能力,通信网络运行、维护、调试能力。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通信网基础、微波技术基础、移动通信、Python程序设计、光纤通信。

择业方向:毕业生集中在通信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国家电网、金融系统、民航、铁路及政府等。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招生网 All right reserved 冀ICP备字05002888号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招生电话:0315-279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