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发布时间:2023-03-30  查看次数:

专业特色:重点培养学生对轨道交通信号认识能力和软件编辑能力,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自动控制与轨道交通信号两方面的知识体系的优秀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是自动化大类下的特设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轨道交通信号的基本理论以及自动控制、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和解决轨道交通信号领域工程问题的能力的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数字及模拟电子技术、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自动控制原理、铁路信号基础、车站信号、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行车调度指挥自动化等主要课程。

择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高速铁路、既有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厂矿专用铁路的信号系统设计、开发、系统集成、施工和运营管理等岗位。可在各个铁路局,铁路工程局,城市地铁公司,以及铁路信号设备的供应厂家就职,亦可在开设轨道交通专业的中职院校就业。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招生网 All right reserved 冀ICP备字05002888号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招生电话:0315-2792205